負極街道

不在。

【川岳】我不做混混好多年②

1.时间间隔太久第一章点进主页往下翻。

2.其实后面设想忘了大半,鸽子落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岳丸慢慢悠悠回到寝室的时候,般若也不知跑哪里去了,只有下铺星熊在。那个瘦小个子的男生见他进门,连忙把他上下扫视一圈,惊得连眯眯眼都睁开了。

  “唷!”一般这个字开头就没有正常话,“不得了!大岳丸独战群混竟全身而退,哎哟,连头发丝都没乱一根,天啊,今晚咱就认你当老大!”

  “……”一提这个大岳丸就觉着面子上挂不住,好像他抢了谁的功劳似的,连忙澄清,“不是我去的,是一个叫荒川的学长去的。”

  星熊停下了喝酸奶的嘴,“是咱以为的那个荒川么?”

  “是你说的那个‘暴君’荒川。”大岳丸答,末了,他觉得“暴君”这个形容词有点意思,笑了笑。

  “欸,咱以为是‘学习暴君’,谁晓得他还是‘干架暴君’啊。”星熊看到大岳丸对自己随意传播谣言的质询目光,晃了晃垂在床边的小腿,回答了他未出口的疑问,“咱那也是道听途说,看来传闻是真的。”

  大岳丸点点头,正要说话,又被星熊突然打断,忍不住腹诽起自个儿这些个朋友是不是都好自说自话和抢白别人。

  “对了!这个荒川学长不是金盆洗手了吗,做什么又去打架?”

  大岳丸毫不在意地把海鸣把自己托管给荒川的事说给他听,星熊简直目瞪口呆,微张着嘴比出一个大拇指。

  “咱还是头一回听说这么彪悍的带娃,为了不让你去打架,自己动手把人解决了,高,实在是高!”

  哪儿有那么夸张啊。大岳丸掏了掏耳朵,皱着眉命令道:“以后别再这么咋咋呼呼的。”

  星熊摊手,“冤枉啊大少主,咱们寝室什么时候安静过吗?除了一个不怕吵又成绩好的神仙,没人学习。”

  “我要学习。”

  “你疯啦??”

  “哼,我清醒的很。”

  在星熊高呼“变天”的时候302的第四位居民姗姗来迟,面对大岳丸压着星熊掐脖捂鼻疑似凶杀案现场的现状静立三秒,果断退出去看了一眼门牌号,才无奈地又踏了回来。

  “阿雪!”星熊奄奄一息朝他伸出求救之手,“救……命……”

  “得了吧你。”大岳丸松开这个戏精,真情实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  “咳咳,咱是精神世界受到了暴击啊!阿雪,你知道吗,大岳丸说他要好好学习了!”

  “啊?那很好啊。”可惜好学生雪童子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惊讶,看向一旁的大岳丸发出邀请,“我们一起加油吧。”

  然而事实证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突然打算“改邪归正”的大岳丸遇到了第一个难题。看了三分钟的书他就坐不住了,斜眼瞅见雪童子竟然在疯狂刷题,不禁心生敬意。

  “你能不能教教我?”

  雪童子皱起一张小脸表示为难,“我,我没教过人……”

  星熊插话,“咱看玉藻前不是老来辅导你吗?按他那么讲就是。”

  雪童子欲言又止止言又欲,最后还是翻开了今天发的卷子,开始像模像样复刻玉藻前。

  “这一到五题都是送分,做错就是蠢材哦。”

  “这道题我以前讲过,你知道的。”

  “这个知识点不用我说吧……”

  “这里,对,添条线,明白了?嗯?”

    ……

  “……”大岳丸沉默半晌,抬眼看向对面瞧热闹的星熊,“你听明白他讲什么吗?”

  星熊的脸一片空白,“他讲了吗?”

  

  “噗。”

  早就料到这人会笑,大岳丸的表情甚至有一点幽怨。

  荒川见叛逆少年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,轻咳两声扯开话题,“所以,你想要我教你?”他快速翻阅一遍大岳丸带的课本,不禁为它的光洁如新咋舌,“……我可能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转性了。”

  “不为什么,什么都不为。”大岳丸对上那人探究的目光,左顾右盼了一番,“我还想问你是为什么改邪归正呢。”

  荒川摇摇头,“不为什么,什么都不为。”

  要不是眼前这人的表情足够严肃,大岳丸几乎都要以为他是故意调侃自己了。他噎了一下,到底还是老实交代了自己的动机,“我就是一时兴起,成绩拔高又很厉害,好像更帅气的样子。”

  你这是在变相夸我吗。荒川为之侧目,却没有开口深究,也没有对少年幼稚又中二的想法发表意见,只是微微牵起嘴角。指尖晃一晃,点在书面,“那我就帮你的忙,在海鸣老师拜托我的这段时间内。”

  “不,”大岳丸从兜里掏出一张支票,“我要聘请你。”

  “聘……?话说你拿个空白支票是想炫富吗。”

  “空白支票是让你自己填金额,聘的意思是我想要你以后做我专属补习老师。”

  荒川被这个出手过于阔绰,答话又逻辑清晰的小土豪震惊了。虽然少年的言行免去了“你是不是脑子不清醒”的问话,但很快又有新的问题冒出来。

  被奇怪的土豪后辈缠上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!

  面对这该死的金钱的诱惑荒川只迟疑了五秒钟,就很有骨气地回绝了。“算了,我没经验。”

  他把支票塞回大岳丸的兜里,还顺手揉了一把脑袋,心想这连触感都和金鱼小矮子差不多,语气不由更加柔和,用哄小孩儿的口吻补充道:“不过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找我。电话号码海鸣老师给我了,我一会发条短信给你。你存一下吧,乖。”

  “……”大岳丸偏头,总觉得对方的态度有点奇怪,又说不上来到底哪里怪,只当是自己敏感了。低头看见荒川发的短信,一个金鱼的emjio后跟一句“多多关照”,他不知怎么,鬼使神差般地把荒川给自己发的第一条简讯截图保存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多多指教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